欢迎来到图页网
图页网

扫码关注

图页网
微信扫码关注

 
普通会员

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包含电能表、燃气表、水表、工控仪表等产品的丰富产品线,产品范围涵盖智能电能表...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正泰
  • 电话:400-8177777
  • 传真:86-577-62919588
站内搜索
 
荣誉资质
  • 暂未上传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南存辉看好光伏市场前景
新闻中心
南存辉看好光伏市场前景
发布时间:2020-03-27        浏览次数:14        返回列表
  在业界普遍担忧光伏产业如何“过冬”的时候,5月8日上午,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存辉在中国进出口银行支持浙江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座谈会上说:“我们会很忙!”
  南存辉说,今年第一季度以来,由于欧洲经济形势不明朗等诸多因素影响,企业的经营情况还是相当严峻的。正泰太阳能1至4月份,光伏销售量160MW,同比增长35%,销售额同比降低28%,远低于预期。但从5月份开始到年底会很忙,企业生产压力很大,加班加点可能都完成不了,去年就委托外部加工几十兆瓦,今年可能要委托加工上百个兆瓦,预计今年实现产能翻番、利润翻番的目标不会有太大问题。
  他分析,由于光伏组件企业产能过剩,价格从2011年初1.8美元每W,大幅降低到0.7美元每W,制造企业很痛苦,但应用市场很好,欧洲许多地方已出现上网等价点,西班牙等国出台新政策允许无补贴入网,欧洲新一轮市场需求已开始启动。随着中国西部上网电价1元每度、屋顶金太阳补贴50%、电力公司支持用户侧接入等举措的完善。美国“双反”结果逐步明朗,企业应对措施落实,市场趋势向好。日本、印度等市场正在政策推动下,开始建设热潮。因此,光伏产业虽然竞争激烈,但前景无限。
  基于对市场的信心,南存辉透露,正泰将紧紧抓住新一轮光伏产业发展机遇,按照“抓两头、促中间”的思路,加大电站开发投资力度,发挥品牌、渠道网络营销优势。引进美国先进的硫化床炼硅技术,真正实现节能、环保、低成本,进一步提升光伏产业竞争力,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同时,积极开展对HIT、BIPV等技术的应用研发,打造装备系统集成能力,建设规模适度区域工厂,发挥高品质、低成本优势。
  国家进出口银行行长李若谷等出席了座谈会。

电话咨询

咨询电话:
400****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