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图页网
图页网

扫码关注

图页网
微信扫码关注

 
普通会员

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包含电能表、燃气表、水表、工控仪表等产品的丰富产品线,产品范围涵盖智能电能表...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正泰
  • 电话:400-8177777
  • 传真:86-577-62919588
站内搜索
 
荣誉资质
  • 暂未上传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鼠标点一点 电站在眼前
新闻中心
鼠标点一点 电站在眼前
发布时间:2020-03-27        浏览次数:14        返回列表
 “瞧,这个时间点的电站发电量是5159KW。”坐在办公室电脑前,就能实时观看远在2000多公里之外的宁夏光伏电站机房里的几乎所有数据,当监测画面呈现在眼前时,在场的人都为之一惊。
  再仔细查看,包括实时的发电量、功率、减排二氧化碳、节省煤量这些关键数据都一目了然,甚至可以详细到机房的每一台逆变器电流的运行情况包括转换数据等。除了实时掌控现场情况,还能翻看历史数据,如运行天数,发电量等,他们甚至会以历史报表、历史曲线的方式令表述更为直观和具有分析意义。
  过去,这些要从前方工作站传回的信息,如今只需一个类似于无线电脑路由器般大小的监控系统装置,连接在电脑上,随时随地就能远程监控远在千里之外的光伏电站运行实况。该产品由正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元件事业部自动化产品部历时3年研发成功,开创了国内先河,运用前景十分广阔。
  它的功能远非如此,我们看到,监控系统还能捕捉到当地的气候环境,如实时的风向风速、日照湿度,环境温度等,都有准确的数字显示。更体现它智能一面的是,它自身带有一种警报装置。光伏电站一般都建设面积大,如果发生问题,往往要使维修人员费尽周折,并需要与公司工程师不断沟通,才能将问题解决好。而该监控系统会在故障刚发生时,就会及时发出鸣警,提示工作人员马上处理,并告知具体问题何在,大大缩短维修时间。
  “这套系统不仅能应用在光伏电站上,而且能在风电等新能源电站上使用。”正泰电气元件事业部自动化产品部副经理邱超对记者说,“我们还计划开发手机版的新能源监控系统,让客户体验更为便捷。”

电话咨询

咨询电话:
400****7777